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紧急办理临时身份证 为粗心考生解燃眉之急

作者:孙海康 通讯员禇优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7月7日中午,一对父女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向工作人员不停地道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大中午的还打扰你们休息,真的非常抱歉。”“没事,你赶紧带孩子回去休息一下,压压惊。都说好事多磨,相信女儿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的。”工作人员卢春琴对父女微笑着说。

  原来,这天12时30分左右,在办公室忙了一上午的民警王洪军腰酸背痛,就在大厅里活动活动筋骨。这时,一对父女心急火燎地冲进来,一看见身穿湛蓝警服的王洪军,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急切地说:“警察同志,我女儿身份证丢了,下午还要高考,能不能帮忙办一张临时身份证啊?”

  一听这事,王洪军连忙把父女请进办公室,一边安慰他们别着急,一边联系办理身份证的工作人员。正值暑假到来,公安户籍窗口也迎来了忙季,每天仅居民身份证办理量就高达200余张,高负荷运转让工作人员精疲力竭,大家午间时分便抓紧休息补充体力。王洪军打手机一直无人接听,看着焦急的父女,他立马跑到大厅二楼休息室敲门,迷迷糊糊起来的卢春琴开门后听说这事,二话不说把专门负责拍照的黄郑颖叫醒,两人随即出来办理。

  卢春琴一面向领导汇报情况,申请开通绿色通道,一面负责居民身份证受理,黄郑颖负责拍照,两人分工合作。不到10分钟,从封口机出来还热乎着的《临时居民身份证》已交到父女手上。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喜极而泣的父亲一边抹眼泪一边说:“上午考完语文,孩子太紧张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身份证丢了。来的路上,我们都特别担心,为了孩子能顺利参加高考,我们陪读多年,如果没有居民身份证,多年努力就泡汤了。今天你们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太感谢了。”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王洪军说:“不客气,人民警察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希望孩子好好参加考试,努力考出好成绩!”

  无独有偶,刚送走这对父女,大家准备回去休息一下时,窗口又来了一对神色紧张的母子,小伙子杨某也是考生,因为紧张他也丢了居民身份证……看着墙上的指针,卢春琴他们干脆放弃休息,换上警服,提早投入下午的工作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