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是战士也不是战士

作者:台州学院附属中学七(9)班 方 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钟南山院士是一位著名呼吸病学家。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他同时也是位抗疫一线的战士。

  像2003年的非典一样,在武汉新冠病毒全面爆发时,钟南山院士在第一时间就选择了奔赴武汉,却喊话大家不要去。

  “钟南山院士的午餐,一般不会在中午12点前。”“钟南山院士松了口气,说明天可以好好休息下,他以为明天是周日。但其实,明天是周一。”“所有与武汉一线的视频会诊,他从未有缺席过”……其实,钟南山院士也是人,纵使他再强壮,一定也有吃不消的时候,更别说他已是84岁的高龄,但他仿佛不知疲惫,永不停歇。正是他坚忍不拔的毅力、精深专业的能力,才让他的号召有着如此之大的作用和关注度。

  钟南山院士,每当国家和人民需要他时,他便会化身战士,挺身而出,拥有无限力量,打败病毒,带来希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