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临海工作站成立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昨日上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临海工作站在市新闻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这是浙报集团在台州市成立的第9个县级融媒体工作站,也标志着我市媒体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台州分社社长、总编辑陈国平,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共同为共享联盟临海工作站揭牌。

  在共享联盟临海工作站交流座谈会上,林伟军对浙报台州分社多年来对我市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林伟军说,共享联盟临海工作站的成立是推进我市媒体融合发展又一重要举措,将极大地增进我市和浙报集团的互动交流,全方位提升我市的宣传工作水平。市新闻传媒集团要以此次成立共享联盟临海工作站为契机,继续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发挥好宣传工作的引领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真正实现从“全媒体”到“融媒体”的跨越。

  林伟军强调,市新闻传媒集团要加强优秀外宣记者队伍培养,提高新闻报道策、采、写、编、发的能力;要让骨干记者向省级媒体记者看齐,进一步提升我市新闻报道水平质量,不断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希望浙报集团在报道协作、业务培训、内容创优、舆情研判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以“三个共同”原则为基础,帮助我市新闻报道提升内容生产、活动策划、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继续传播临海好故事,唱响临海好声音。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融媒体中心建设模式。2017年10月,我市在台州率先挂牌成立融媒体中心,整合了声屏报网端微等9个媒体平台,初步建立起了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投资1300多万元的中央厨房,实现了采编发流程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同时,我市融媒体中心积极实施移动优先策略,重点打造“临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掌心临海APP等平台,大胆运用短视频、H5、动漫等方式,改善用户的阅读体验。

  据了解,临海工作站由浙报集团台州分社与临海市新闻传媒集团共同运营。双方将秉持“内容共同享有、策划共同参与、活动共同主办”的“三个共同”原则,充分融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做大做强舆论阵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