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现场接听12345热线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立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电话,听取了关于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惠农政策补贴等方面工作的投诉、意见和建议及相关咨询。

  “您好,董局长,我想请问农民宅基地建房审批现在能开始办理了吗?”“你好,根据省机构改革方案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农村宅基地相关管理职能划转至我们农业农村局。8月份,我市下发了《关于做好临海市农民建房“一件事”办理的通知》,文件对我市农民建房的办理流程做了详细的规定,现在各镇街已经开始办理宅基地的审核批准。”

  “您好,董局长,我是桃渚镇的一位村民,由于手头有相关的客户资源,我自己也有更好地建设自己村庄的意向,想自己创业成立一个果蔬合作社,不知道要去哪里办理相关程序?”“你好,办理果蔬合作社一直是政府大力鼓励的,只要符合相关条件规定,办理的流程也很简单,需要哪些证件可以去镇里的农办咨询,具体业务办理是在办事大厅的市场监管窗口。如果想咨询怎么办好合作社等比较专业的问题,可以到农林水大厦14楼我局农经总站咨询。欢迎你加入‘三农’队伍,我们将努力为你做好服务。”

  “董局长,您好,我是永丰镇满塘自然村的村民,我们村在多年以前就有整村移民的计划,村里现有很多危房,村民搬迁的意愿也很强烈,但是不知道这项工作什么时候才能实施?”“你好,关于整村异地搬迁,省市均有相关文件规定,要在符合规定框架的前提下才能进行搬迁,具体的搬迁实施方法里也涉及了多种类型,包括扶贫异地搬迁、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搬迁等,不同类型也由不同的部门牵头负责,我局牵头负责的是扶贫异地搬迁工作。所以你提出的问题,建议您去永丰镇先咨询明确相关事宜。”

  在当天下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来电33件,其中董立现场接听9件、转交办24件,涉及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宅基地管理、农民教育培训等问题。对于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董立就在接听时间内予以回复;对于部分较为复杂、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事项,他交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