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严整抛洒滴漏杜绝道路“大花脸”

作者:周之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师傅,请您下车配合我们,出示一下驾驶证。”近日,在东海第三大道靠近白沙湾附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头门港中队拦下了一辆抛洒滴漏的货车。经立案调查等程序,最后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该公司行政处罚,处以罚款3000元整,并责令其限期整改路面。

  渣土运输车辆在清运渣土过程中,“抛洒滴漏”会造成空气及周边道路烟雾弥漫,让干净整洁的城市道路瞬间成为“大花脸”。对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头门港中队集中开展抛洒滴漏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抽调了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整治组,执法人员对重点路段加强执法巡查。在东海第一大道、滨海第一大道等主要路段,对过往运输沙石车辆有无覆盖行驶、是否覆盖严密、是否保持车辆整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覆盖不严、存在抛洒滴漏隐患的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并督促车主严格按标准覆盖,对散落沙石造成路面污染的行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联系港区上东物业安排清扫车对散落沙石的道路进行冲洗,及时恢复道路整洁。

  “整洁有序的道路环境是衡量一方区域面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通过走访施工单位,加强法治宣传,强化各单位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通过联合整治抛洒滴漏现象,开展全面、系统治理,确保整治见成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头门港中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头门港中队将进行常态化巡查和定期整治,巩固整治成果。

  截至目前,头门港中队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立案查处7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