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临海灯城创业园快要建好了,落户企业主很开心——

“有这么好的硬件,我们谈生意会更有面子”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图为临海灯城创业园。 浙江汇经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这里的厂房宽敞、明亮,各类设施应有尽有。有这么好的硬件,我们谈生意时会更有面子,招工也更加方便了。等正式开始生产后,我们一定要好好经营企业,将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近日,市富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单永军正忙着将设备、原材料等生产所需品搬往临海灯城创业园里。他的彩灯厂原先就办在自己家里,面积只有600平方米。这次,他一口气在园区内买了一个单元,总面积将近4000平方米。等园区竣工通电后,他的公司将第一时间生产。

  临海灯城创业园位于东塍镇西北部,总投资2.5亿元,总占地面积488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园区于去年5月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主体及配套项目施工,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近日,记者走进园区看到,11幢崭新的厂房整齐排列,两幢厂房之间的间距比较宽阔,足以让两辆大型的货车并排穿梭其间。临海灯城创业园项目负责人郭建友向记者介绍,这些厂房的一层高为7.8米,二层、三层、四层高5米。厂房每幢分为2至3个单元,每个单元的每一层为一户,每户的面积约450平方米至1200平方米,共100户。另外,每个单元都是一梯一户,厂房里还配置了消防喷淋、卫生间等设备设施。

  除了高标准的生产厂房,园区内还建有一幢高11层的宿舍楼。宿舍楼的底层为食堂和物业管理用房,上面10层为员工宿舍,每层有34个房间,可满足近千名员工的基本生活需求。随意走进其中一层宿舍,记者看到,脚底下,米黄色的地砖锃光瓦亮、整齐排列;吊顶上,烟感报警器、喷淋以及挡烟垂壁等消防设施一应俱全。由于是高层建筑,疏散通道旁还设有一间防烟前室,并配有增压送风装置,标有疏散指示标记。一旦发生火灾,这些完备的消防设施将可联动发挥作用。

  “东塍镇是彩灯生产集聚区,辖区内彩灯企业众多,其中不乏一些家庭作坊和小企业。其实,不少小微企业都有发展需求。但让他们寻找独立的厂房,安排员工住宿、吃饭,就需要投入更多的成本。这对于这些正在成长中的小微企业来说,有一定的困难。”郭建友告诉记者,竣工完成后,灯城创业园就可以开始全面接纳企业入驻生产。届时,园区将为企业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营造舒适的营商环境,促进小微企业集聚和提升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