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强化卫生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为检验和提高我市卫生应急队伍在呼吸道、肠道和蚊媒传染病等疫情的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近日,我市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

  在个人防护的考试现场,演练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穿脱连体防护服、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护目镜、手套、洗手和手消毒等操作环节。在另一个考场,蚊媒鉴定考试同步进行中,3张成蚊彩图、2杯装有幼蚊的水摆放在桌面上,演练人员要尽快分辨蚊属,写下对应的蚊种名称。演练人员戴轶飞告诉记者:“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的应急演练没有第一轮的理论培训,而是让我们直接上考场,我觉得这样能更好地检验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假设发生传染病疫情,我们作为骨干力量,同时身为应急机动队员,就可以马上上‘战场’了。”

  据悉,本次卫生应急综合演练,有来自全市卫生应急机动队及市级医疗机构的100多名应急队员参加,采取实操演练、桌面推演、理论笔试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个人防护、蚊媒鉴定、流调处置、洪涝消毒等环节,进一步检验应急人员快速反应、团队协作和疫情规范处置能力。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郑建军告诉记者:“夏秋季是霍乱等肠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蚊媒孳生逐渐进入活跃期。通过此次演练,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补齐短板、锻炼队伍,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