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9月18日上午,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主席会议课题调研报告,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副主席林先掌、王文君、金敏、金治苗、李萍、刘国志,秘书长李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眼镜产业提升发展”课题调研情况汇报,并围绕调研报告开展了协商讨论。眼镜产业是我市的特色产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眼镜产业发展,杜桥眼镜城、眼镜小微企业园等项目相继落地,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眼镜产业发展进入瓶颈期,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为此,市政协把“眼镜产业提升发展”作为今年的主席会议重点调研课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组建专题调研组,深入开展调研,并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集思广益,提出了明确目标定位、做大做强企业、延伸产业链等务实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还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以来提案办理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打分测评,综合评价为满意。张招金指出,开展民主评议是完善提案办理机制、提升提案办理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内容之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共主、协办提案37件,数量多、任务重。该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吸收委员建议,采取了一系列务实举措,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落地,得到了与会提案人和有关委员的好评。

  张招金强调,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提案承办单位要继续提高办理质量,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办理工作的最终目标,通过提案办理推动相关工作开展;提案委、相关委办及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继续提高服务质量,丰富和拓展委员知情明政渠道,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提高提案质量,加强学习,及时了解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提案撰写要求,利用好界别工作“四机制”,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提出高质量提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