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临海市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9月19日上午,台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临海市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启动仪式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委常委许黎野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由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共临海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临海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卫生健康局承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既有活泼有趣的机器人表演、科普小课堂、少儿编程创意赛等体验活动,又有公益健康义诊、健康讲堂等。科普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科技咨询服务,使市民在参加游戏、观看展览的同时,真实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极大地激发了大家探究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许黎野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普及科学技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重要基础。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普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助力我市形成“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普遍共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郁氛围;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部署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农村文化礼堂作为健康教育与促进的新型阵地,将健康的理念和生活方式送入千家万户,把农村文化礼堂培育成农村健康生活新地标,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健康临海建设。

  启动仪式上,科普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健康生活方式倡议,并为8支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据介绍,“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9月19日至25日期间,市科协将与全市相关部门单位、镇(街道)联合开展35场次的科技科普宣传活动,深入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积极推动我市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