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视觉 >> 摄影
字号:    [打印]

战高温 斗酷暑 项目建设不减速——杭绍台铁路临海段工程掠影

作者:葛小娟摄并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工人们顶着烈日,置身高空,一丝不苟地对设备进行调试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安全。

工人对防撞护栏进行抹面,保证混凝土均匀密实。

▲杭绍台铁路临海段建设现场俯瞰图。

等待梁片运过来的间隙,工人们抓紧对架染机进行调试检查。

▲酷暑高温挡不住项目建设加速跑的步伐。施工现场,工人们挥汗如雨。

▲杭绍台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每天把绿豆汤等消暑食品送到工地,分发给工人们。

▲除了提供消暑食品外,项目建设单位还安排车辆统一接送工人,确保常态化疫情形势下工程进度和防控工作两不误。

  入伏以来,我市开启晴热高温模式。在杭绍台铁路临海段建设工地,每天都有500余名工人坚守岗位,战高温,抢进度。

  在杭绍台铁路临海东塍段施工现场,大型架梁机每天都不断向前挺进,每片重达900吨的预制梁被稳稳地铺设在桥墩上。虽然是上午9点多,但混凝土面上的热浪已经不断向上涌,烈日炙烤下的钢铁面板十分烫手,温度可以达50摄氏度。工人们长袖、长裤、安全帽、手套,全副行头上阵,脸上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滴。

  为确保高温天下工人安全作业,杭绍台项目建设单位启动夏季施工防暑降温措施,采取错时施工,室外作业基本安排在每天上午10点之前和下午3点之后,利用早上和晚上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同时把防暑降温药品发到每一个工人手上,防止因高温中暑引发意外。除了错时施工和发放防暑降温药品,项目建设单位还每天定时把绿豆汤、冰棍、西瓜等消暑食品送到工地,为项目建设者们送去一份清凉。

  据了解,杭绍台铁路连接杭州、绍兴和台州,是国家首批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的示范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第一条由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预计2021年12月通车,届时临海到达杭州将从原先的2小时缩短为50分钟。杭绍台铁路临海段全长47.8公里,总投资79亿元,是杭绍台铁路全线隧洞和桥梁最多的施工段,桥隧比占80%以上。目前各个标段隧道、桥涵、路基等工程正齐头并进,倒排时间抢进度,奋战高温不减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