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电子秤“四统一”管理源头守护消费者权益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本周开始,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向3家试点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免费分发了508台电子秤,并对这些电子秤实施“统一配置、统一管理、统一检定、统一维修”的管理模式,从源头上守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0月20日下午,记者在临海第二中心菜场里看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向经营户们分发崭新的电子秤。在77号摊位经营蔬菜生意的林琴告诉记者,她从事蔬菜买卖15年,之前的电子秤都是自己买的,一台约300元,这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给她发了3台新的电子秤,自己心里特别高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与科技评管科科长杨程告诉记者,农贸市场计量工作涉及百姓的切身利益,目前我市农贸市场计量情况不容乐观,市场管理混乱,人员流动性大,使用未检电子秤、作弊秤、缺斤少两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优化农贸市场消费环境,从源头上杜绝计量不准、计量作弊等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农贸市场推行“四统一”管理,这既是一项健全计量诚信体系、稳定市场秩序的实事工作,也是一项促进民生改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临海第二中心菜场、大田中心菜场、桃渚四岔农贸市场等3家四统一试点农贸市场,覆盖经营户406家,投入电子秤508台,数量在台州范围名列前茅。

  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计量服务与监管,倡导诚信经营与打击违法经营相结合,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坑害老百姓的违法行为,持续深入开展农贸市场“四统一”工作,不断推动市场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让老百姓受益受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