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杜桥镇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火力全开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开挖管道、浇筑混凝土……近日,为了按期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施工任务,杜桥镇上下齐发力,各个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生活小区万邦国际名城里,几名施工人员正进行非开挖工作。高压枪头冲洗管道、吸污管吸出脏水和脏物后,施工人员利用管道爬行器进行全程录像的安全检测。这种检测方式可以有效检查作业成果,并确保施工安全。施工人员柯剑波说:“我们现在做的非开挖工作优势明显,不仅减少了路面的损耗,而且对小区住户的干扰少,施工进度快,安全性高。”

  牌门路主管网作为整个项目的关键节点,也是整个杜桥镇污水管网的主动脉,总长约2000米。该段管网基坑开挖深,地质状况复杂,施工难度大,两侧房屋基础差,安全风险高。针对这些困难,项目部完善施工方案,抽调精干班组,分段施工,开挖一段,回填一段,并安排4个作业面同时施工。截至目前,该段管网已完成工程量的85%,计划月内完成泵站安装,确保主管网通水。

  除了生活小区的改造和主管网的建设,杜桥镇同时加紧工业区和六小行业的改造。在半洋工业区的市东明眼镜厂内,工人们正进行化粪池、排污水管道、隔油池、工业污水池的建设。建成后,该厂将实现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区分处理,有效防止管道堵塞、雨污合流等问题。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王建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的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一期)工程为期200天,工人们6月份进场施工,12月份就要竣工,时间比较紧张。为了抢进度,他们将该项目划分为5个工区,每个工区再细分为几个小区块,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主管网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将进行各个小区里管道的非开挖修复、立管施工、支管与主管网连接工作,确保如期完工。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是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杜桥镇五水共治办公室副主任张建明说:“国庆期间,我们都没有停工,300多名施工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工作。”

  据了解,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分为两期,项目完工后将从根本上杜绝雨污合流的症结,截污纳管,实现雨污分流,有效提升杜桥百里大河水质,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目前,在建的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面积约7.1平方公里,涉及550家六小行业和4个工业园区,目前已如期完成工程量的60%。根据要求,该项目12月底要实现竣工。因此,项目施工单位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向既定目标发起全力冲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