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甘甜多汁 “红美人”品尝正当时

作者:何笑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红美人”被誉为柑橘中的“贵族”,因其化渣好、糖度高,成为近几年柑橘界当之无愧的“网红”。当下正是品尝“红美人”的好时节,因为受台风影响较小,今年“红美人”的品质普遍较高,爱吃水果的市民们可以大饱口福了。

  在市惠品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红美人”种植大棚,阵阵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放眼望去,棵棵果树的枝头都被压弯,挂满了黄澄澄的红美人。当下正是“红美人”成熟的季节,来自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合作社负责人朱金达在大棚里一边忙着采摘,一边说:“已经有很多顾客打电话来预订,有个人的,也有企业的。大的企业采购量很大,一买都是几百箱,小企业的也有三五十箱。”

  “红美人”的果肉为黄橙色,柔软多汁,糖度高,回味甘甜,肉质入口即化,口感像果冻一样。其营养价值也很高,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和止渴的功效。来自椒江的曹女士现场品尝之后赞不绝口,当即购买了20多箱“红美人”。“尝起来很甜很甜,一点酸味都没有,我要多带几箱给家人和朋友们尝尝。”曹女士说。

  据了解,我市的气候和地理位置十分适合种植“红美人”,但这娇贵的“美人”怕雨怕霜怕冻,对于种植技术的要求很高。朱金达告诉记者,“红美人”必须大棚种植,且进行科学的管理,同时还要投入大量的有机肥,这样才能达到高品质。“经过精心的种植和养护,我们每亩的产量能达到2000公斤左右,预计总产量约5万公斤。现在,我们的回头客能达到95%以上。”朱金达说。

  据悉,在日前的台州市举办的“红美人”柑橘品质评比中,市惠品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红美人”在外观商品性和内在品质方面战胜了参赛选手,荣获金奖。甘甜多汁的“红美人”不断地吸引着顾客前来购买,合作社早已供不应求,朱金达心里盘算着着明年再种植50亩的“红美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