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水务集团 为水表穿上“棉衣” 严阵以待迎寒潮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蒋雅珺 陈侁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根据省气象台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全省将出现明显降温和大风过程,冷空气可能会陪伴大家“跨年”。为保障全市居民冬季用水安全,市水务集团积极行动,迎战“寒潮”,开展冬季安全保供工作。

  在古城街道的练武路小区,市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对容易发生冻裂的水表加装保温套,为水管加衬保温棉,为壁挂式表箱贴上保温棉或填充保温材料。“我们已组织专人全面排查了市区约3000只壁挂式及明露在外的水表,实施保温措施,确保用户供水设施运行环境良好,保障冬季安全供水。”市水务集团市区供水工作人员方鹏说。

  寒潮来袭时,安放在楼房外墙、背阴处的水表箱防寒效果较差,极易造成水表、水管冻裂破损或出现结冰、断水等突发情况,给市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为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市水务集团各制水厂、原水公司提前部署,积极储备防冻物资,对原水管线、泵站及供水管网相关设施设备做好保温防护工作,实施防冻保护,及时消除冬季输水安全隐患。其中,市区供水公司测漏员加强了对城区供水管网,特别是较浅或裸露供水管网的安全巡查,确保管网运行畅通;东部供水近期开展供水管线防腐除锈工作,为管线正常运行提供外部保护;沿海供水近期对辖区内所有管线及裸露排气阀逐个开展运行检查,及时做好排气阀保温工作,确保原水管线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入冬以来,我们集团的6支抢修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做到抢修人员、机具、车辆24小时备勤,随时做好低温天气下各类供水故障抢修工作。”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王健向记者介绍,“用户可提前用海绵、棉絮等物品包裹用水设施,如果发现水管、水表被冻住,可用温水或温毛巾化冻。自己若处理不了,可拨打水务热线电话85282661与我们联系处理,不要直接浇开水、用明火化冻或以硬物敲击管道,以免造成管道、水表开裂损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