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农技专家到橘园 指导农户防寒潮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为了预防、减轻突发低温、寒潮给柑橘带来的伤害,昨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深入柑橘园,现场指导橘农做好橘树防寒防冻工作。

  在涌泉梅尖山柑橘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园里,还有不少成熟的红美人挂在枝头,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几位工人在大棚里加覆防冻膜并对柑橘树干进行涂白,有效预防寒潮对果子的伤害。市柑橘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国强告诉记者,平时常见的单一薄膜无法抵御寒潮,大棚里面再盖一层可以隔离外面冷空气沉降,真正起到防冻作用。

  专家在此提醒橘农,对于还未摘的柑橘类农作物,特别是还未采摘的红美人,橘农需及时采摘。由于今年秋季干旱,土壤相对干燥,橘农应及时对土壤进行灌水,提高橘树的抗寒性。在果园防冻保暖方面,种植户要检查大棚,确保大棚密闭性,提高大棚内保温性能,必要时可为大棚内增温,减少寒冻对果子的影响。

  “冬季不做好防冻工作将直接影响树上果子,像红美人可能会冻坏,严重的话还会造成叶片掉落、干枯、枝梢冻死,给果树明年生长带来严重影响。”金国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