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强寒潮来袭 今起影响我市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2021年即将到来,今冬最强寒潮已在路上。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我市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冷天气,最低温度可能接近或打破我市历史极值零下6.9摄氏度。

  上周,虽然阳光、雨水开启轮岗模式,但不能阻挡气温回升的趋势。不过,好天气的背后,隐藏着强冷空气。市气象台预报员郑洋洋介绍:“周一寒潮中心位于蒙古西北部,其中心最低气温接近零下40摄氏度,前锋已到达华北地区。随着寒潮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届时将带来强降温、大风、雨雪过程。”

  受寒潮影响,预计今日傍晚起,气温快速下降,夜里冷暖气流交汇,全市自西向东转阴有小雨。30日到1月3日,连续晴冷天气,其中30日大风持续,气温直线下降。

  “29日至31日,我市降温幅度可达10摄氏度至12摄氏度,平原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5摄氏度至零下7摄氏度,可能接近或打破我市历史极值零下6.9摄氏度。本次寒潮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沿海海面和高山区将持续9至11级偏北大风,山区道路可能出现结冰现象。”郑洋洋说。

  本次寒潮为我市近年来罕见,接近2016年年初的寒潮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可掉以轻心,应积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农林养殖业、交通、旅游、电力、市政、供水等部门和镇(街道)也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重点关注严寒天气的不利影响和可能出现的山区道路积雪结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