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即时报
字号:    [打印]

在现场 | 临海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

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而努力奋斗

1月14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在市委党校新校区报告厅隆重开幕

10:05
 2021-01-14

梅式苗

代表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作工作报告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

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而努力奋斗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部署2021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临海市委关于制定临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动员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十三五”发展成就

“十三五”时期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

也是临海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

五年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五年来,发展基础更加扎实

五年来,区域活力不断迸发

五年来,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五年来,民生福祉日益改善

微信图片_20210114104837.jpg

2020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两战两赢”答卷。

(一)慎终如始抓防疫。

(二)稳中求进促发展。

(三)湾区引领扩开放。

(四)城乡建设展新姿。

(五)深化改革增活力。

(六)倾心倾力惠民生。

(七)驰而不息强党建。

“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

“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全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开放市、改革创新样板市、美好生活标杆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在五个方面走好临海“十四五”发展之路

走好加快高质量发展之路。

走好构建新发展格局之路。

走好建设现代化湾区之路。

走好城乡一体化发展之路。

走好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

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今年重点抓好“六个坚持”,致力实现“六个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坚持创新驱动,在培育经济发展动能上实现新突破。

(二)坚持转型升级,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

(三)坚持主攻沿海,在推动湾区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四)坚持城乡统筹,在提升美丽临海品质上实现新突破。

(五)坚持改革开放,在激发发展活力动力上实现新突破。

(六)坚持共建共享,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10:00
 2021-01-14

大会隆重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开幕式:宣布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全媒体记者:张微煦  范国威  葛小娟  卢呈橙  卢蔚  王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