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晓行夜出联合巡查 偷倒渣土车接连落网

作者:文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16日

  1月14日,杜桥行政执法中队办公室里,4名驾驶员因偷倒建筑渣土在挨个签字接受处罚,这是执法人员近来坚守在寒风中取得的结果。

  前段时间,队员们在巡查时发现:镇里两处废止准备复耕的建筑垃圾处置场被倾倒了一层建筑渣土,需花钱清理。为此,中队专门加强了巡查频次,将白天巡查时间延长至夜里9时,却未能抓获作案者,次日早上又有新的渣土覆盖。

  队员们没有放弃查找,通过现场勘查,大家初步判断这些驾驶员系熟门熟路的老手,靠中队力量单打独斗很难抓住他们。中队于是主动联系交警中队和镇政府执法办,三方派人员组成联合巡查队。

  巡查队调取沿线公路的视频监控,初步掌握偷倒车辆的大致行踪和时间,针对偷倒车辆避开白天、起早摸黑作案的特点,巡查队合理编配力量,晓行夜出,把力量分成两部分,重点集中在深夜11时前后与拂晓5时左右,采取蹲守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在G228国道、杜南大道等线上进行选点布控。

  1月12日清晨5时2分,蹲守人员拦停了一辆重型自卸车,请驾驶员出示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发的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许可准运证,但驾驶员支支吾吾拿不出来,后面的一辆载重车见势不妙试图掉头逃跑,附近的另一辆巡查车及时抄底堵截。

  经检查,这两辆运输车每辆装载了约20立方米的建筑渣土,均未取得有效的准运证,两名驾驶员周某平、钱某胜来自同一个运输公司,这次准备结伙到杜桥倾倒渣土,两个人悻悻地说:“我们4点多就从椒江的半坛工地出发,以为这么早路上没人查,没想到你们早就在寒风中检查了。”

  执法人员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相关法规条款,对某运输公司处以罚款3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