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大数据 大改革 大服务

我市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作者:通讯员卢靖愉 陈耿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正月十四,紫阳街18R咖啡馆的负责人杨林跃却犯了愁。原来,他们结合台州府城传统元宵小吃专门开发的“咖啡甜羹”,早在下午就销售一空。面对失望而去的顾客,杨林跃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致歉”。

  “不能让商家晚上的生意泡汤,更不能让临海老百姓和游客失望。”市文广旅体局局长王荣杰得知情况后立即发起动员,紧急联系到一家杭州企业,并安排好加急车辆,不到5小时,就将3000份原材料送到店家手中。

  企业是创新主体,干部则当好“服务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不断优化服务水平,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电量可以节省15%以上,一年至少可以省下30万至50万元电费。”日前,位于临海头门港的铭品电缆集团董事长王永法算了一笔账,欣喜不已。

  原来,我市通过工业经济数据监测服务平台,发现该企业存在用电异常,随即上门“把脉问诊”,提出调整生产工序进行“削峰填谷”的建议,巧解企业用电难题。

  除了工业经济数据监测服务平台,我市还开发了招商热力图,建立“临海创投”小程序,通过“地图+信息”模式,为企业投资临海提供开放共享和资源整合服务。探索建立“数字云图”监管模式,归集市场监管、税务、商务、科技、银行等多部门数据,自动生成小微企业全景画像,为研判经济走势、精准服务指导、产业政策制定等提供数据支撑……

  “大数据”赋能发展,“大改革”打破壁垒。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我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畅通市场准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推进商事登记“同城通办”和“跨区通办”两大改革,成功打造“异地申请、属地审核、协同办结”新模式;在企业码临海专区,实现“一网通办”,创新推出“水电气网掌上办”模式,实现报装申请“零材料”;全面归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实行“信用审批”,不断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度。去年,我市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3.3%,总量突破10万大关。

  立足“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我市还以打造“三服务”2.0版为抓手,推出“七个全力”举措,从降本减负、信贷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着手,助推企业稳增长,奋力实现开门红。对工业企业一季度达产增效的,给予分档奖励,最高奖励20万元,对新租用生产仓储场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及以上的,给予最高10万元补助,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