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在全市“六大争先、十百创优”工作部署会上指出:以争先的状态奋进“十四五” 以创优的担当开启新征程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六大争先、十百创优”工作部署会,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两会”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铆足干劲,奋勇拼搏,以争先的状态奋进“十四五”,以创优的担当开启新征程,确保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王丹、胡新民、陈福清、陈先东、江峰、程敏江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指出,“十四五”时期,临海要“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摆在我们面前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在开局之年,把这一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首先是要有争先创优的目标,确保各大线有一个台州市级以上的现场会或经验交流会在临海召开,有一项工作做法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肯定,有1-2个项目进入省督查激励名单或省争先创优行动“最佳实践”案例。其次是要有争先创优的章法,做到思维要新、选题要准、动作要快、方法要巧、落点要实,确保抓出亮点,抓出成效。再则是要有争先创优的机制,实行专班化运作、项目化推进、全过程管理、全方位激励的工作方法和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丹强调,争先创优行动是今年推进政府工作的关键环节、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必须以对临海发展极端负责的精神勇于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创新思维的引领者,善于学习和思考,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谋划发展的新蓝图,以推动工作的新办法开创事业的新局面。要做攻坚破难的引领者,带头撸起袖子干、扑下身子抓,多一些亲力亲为,多一些一线督战破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实干大干的导向立起来,把决战决胜的信心提振起来。要做狠抓落实的引领者,立于众前、身先士卒,在争先创优的战场上舍身忘我、拼命冲锋,上下一条心,干出大气势、干出好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主持会议;与会市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市委改革办汇报了深化改革争先创优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市发改局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市、优化营商环境争先创优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市经信局汇报了经济主要指标、工业4.0标杆城市、重点工作争先创优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乡村振兴破难争先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市商务局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双循环节点城市争先创优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