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在市政府月工作例会上强调:快干实干争先进 勠力同心开新局

作者: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月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率突破,以更快的节奏、更强的担当、更实的措施,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市领导胡新民、陈福清、陈先东、江峰、程敏江出席会议。

  王丹指出,市政府工作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既互相依赖又密切联系,需要大家相互配合,合力齐抓。通过市政府月工作例会,把年度目标任务按月细分,便于各条线之间相互交流,利于把握节奏、凝聚合力。

  就下阶段工作,王丹强调,要理念先行,提高政治素养。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各级会议精神,创新学习形式,团结带领政府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贯彻与落实统一,紧扣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接、提前谋划,在快人一步中寻找临海发展的机遇;要坚持条块与整体协同,用好碰头会机制,定期开展交流,在交流碰撞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实现知全局、便协调、解难题。要行动争先,提高答卷质量。要抓住重点,将重点工作分解落实到部门、具体到人,将重点项目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将重点指标分解到季、到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打造亮点,勇于创新,积极开展“六大争先、十百争创”行动,努力奔跑、学会领跑,不断提升我市工作在全省的能见度、显示度、贡献度;要突破难点,紧扣工作短板,分析问题原因,查找差距和不足,按照“跳起来摘桃子”要求,提出进位目标,明确具体措施,争取补齐短板、迎头赶上。要合力攻坚,扛起责任担当。要强化“分管即主管”的担当,既抓好分管领域,又注重统筹全局,既要抓大事要事,更要抓“关键小事”;要深化“学术型干部”的思想,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在学深、想透、干实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优化“一线工作法”的作风,积极开展“三服务”2.0版,加强跟踪督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实实在在的破难成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与会领导交流了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本月重点工作、“开门红”工作打算及今年重点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