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脑卒中急救常识

作者:市二医院神经内科 李梦想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脑卒中是我国成人致死、致残的首位病因,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经济负担五大特点。据了解,我国每5位死亡者中至少有1人死于脑卒中。我国脑卒中死亡人数约占全球脑卒中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而带病生存的脑卒中患者在我国已高达1300万。值得一提的是,脑卒中发病后能否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是能否达到最好救治效果的关键。尤其是缺血性卒中成功治疗的时间非常短暂(在4.5小时内)。

  如何识别脑卒中?

  脑卒中的常见症状:

  1.症状突然发生;

  2.一侧肢体(伴或不伴面部)无力、笨拙、沉重或麻木;

  3.一侧面部麻木或口角歪斜;

  4.说话不清或理解语言困难;

  5.双眼向一侧凝视;

  6.一侧或双眼视力丧失或模糊;

  7.视物旋转或平衡障碍;

  8.既往少见的严重头痛、呕吐;

  上述症状伴意识障碍或抽搐。

  脑卒中发作时,应如何救治?

  当具有脑卒中危险因素(例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者突然出现神志模糊或昏迷时,高度怀疑脑卒中的可能性,应立即送往医院,运送途中,应保持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发现可疑患者应尽快直接平稳送往急诊室或者拨打急救电话,由救护车运送。应送至有急救条件(能进行急诊Cr检查,有24小时随访的脑卒中专业技术人员)的医院救治,最好送至有神经专科医师或脑血管病专科医院。

  归根结底,远离脑卒中还是要从规律、合理的良好生活习惯开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