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视觉 >> 摄影
字号:    [打印]

春天来了

作者:金晓欣摄并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春天来了,沉积了一冬的天地又热闹了起来。

  你看,花儿都开好了。田野里、公园内、小溪旁,红的、紫的、黄的……花儿们都舒展了腰肢,婷婷袅袅地在春风中绽放。不同的花,有着不同的秉性。油菜花是最爱热闹的,它总是呼朋唤友肩并肩地扎根在一片土地上。待到天气回暖,它们就会穿上最鲜艳的新衣,摇头晃脑地迎接新朋友——小蜜蜂。此时,一旁的紫云英就显得安静多了,不似油菜花的豪迈,它们总是低着头默默想着这一春的心事。春风问语来,花面怯又羞。这是紫云英年年不变的温柔。对面的山坡上,虞美人就显得格外洒脱。不畏春风纠缠,不惧冷雨欺压,它始终目光执着地望向远方。

  花田里不止有野蛮生长的植物,还有五彩斑斓的丝巾和造型各异的阿姨。脱去寒冬的厚重,人们都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出了家门。三五好友,结伴游春去。去公园散步,来花间拍照,每个人都有自己迎接春天的方式。

  你看,巾山路上的玉兰花一夜盛开,在空中结成热烈的花海,飞驰的汽车忍不住放缓了速度。目之所及,皆是春意。微风轻起,带起阵阵花雨,无意的路人擦肩也成了最美的相遇。暗香浮动的还有乡间的百亩茶园。茶叶飘香,农妇们也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嫩绿的新芽探头探脑,勤劳的妇人们在一片嫩绿间手指翻飞。不一会儿,身前的藤篓里就有了满当当的收获。对于勤劳的人来说,春天大概就是最好的季节。一年的希望,都在这里孕育。

  众生万相,蓬勃的生命力如一。田里的花都开好了,叶子上的露珠也是新挂的,放下书包就去放风筝,春天,就该是这样子的,美好而热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