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在六角井未来社区实施方案评审暨市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班第二次联席会上指出:打造中小城市未来社区样板

作者: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六角井未来社区实施方案评审暨市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班第二次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美院设计团队汇报了六角井未来社区实施方案编制情况。与会人员联系实际,围绕方案谈认识、说问题、提建议,为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献智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王丹指出,六角井未来社区实施方案有亮点、有吸引力,离不开设计团队、相关部门和街道的辛勤付出。未来社区是现代化城市的基本单元,是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的社区。相关部门、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目标任务、体制机制、数量质量、速度力度、效果效用上精准发力、攻坚突破,全面推进六角井未来社区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中小城市未来社区的样板。

  王丹强调,要调整视角,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要从大往小聚焦,结合临海实际,围绕具体区块、具体功能细化方案,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做优基本功能、做亮区域特色、做强数字赋能,让运营可持续、百姓真受益;要从外向内转化,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未来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在创新性、舒适性、协调性上做文章,建设看起来漂亮、住起来舒服的未来社区。要瞄准目标,进一步强化推进。要秉承“一盘棋”思想,扛起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切实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推进保质提速;要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专班制攻坚、例会制协调、督查制跟踪、清单制管理,以最快速度、最高的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将六角井未来社区打造成临海城市的“金名片”,让这朵创新之花结出临海的未来之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