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杨洪丰一行来临海调研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作者:葛小娟 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昨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一级巡视员杨洪丰一行来我市开展调研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处长吴心旷,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分局局长朱小都,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洪丰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建设等方面情况。正特股份是一家集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市场,已拥有300多家海外客户。杨洪丰为企业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点赞。他说,当前国内外市场环境依然复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是企业管理的核心部分,事关企业可持续发展,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青创联社会工作与发展中心、市灯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就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相关做法作了详细汇报,并结合临海实际,提出了建议意见。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洪丰对临海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临海外贸型企业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这种背景下,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提炼典型经验、培育示范主体,加快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以点带面、形成制度。要加强配合联动,建立监管服务部门和企业的互动联络机制,不断挖掘、拓展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建设的内涵和外延,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加强监管服务,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自主、行业自律”机制,让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与企业创业创新形成良性互动,为临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王丹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杨洪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一直以来,临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形成了“政府重视、部门联动、行业指导、企业自觉”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格局,为临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阶段,临海将以此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加大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力度,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研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对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促进和保护企业的创新发展,整体提升全市商业秘密保护水平,将临海建设成国家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打造成新时代商业秘密保护县域治理的全国示范和临海样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