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重大项目“双进”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卢蔚 谢希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昨晚,我市召开重大项目“双进”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台州市重大项目“双进”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重大项目推进、招大引强工作。市领导王丹、胡新民、许黎野、陈福清、江峰、程敏江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头年看首季,关键看投资,根本在项目。各级各部门必须聚焦项目、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一批标志性大项目的招引和落地见效,确保以项目投资“开门红”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王丹要求,要抢窗口,加快项目谋划储备。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两新一重”、产业优化升级、二次城市化等重点领域,超前性谋划、前瞻性储备,推“陈”出“新”、变“小”为“大”,持续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要提质量,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抓“大”与上“小”相结合,在盯牢带动力强的大项目的同时,坚持产业链招商,打好民营牌、配套牌,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引进一批“中小优”项目,形成“以大带小、多点开花”的产业格局。坚持抓“外”与重“内”相结合,主动面向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重大科技创新等制造业项目,以及对“四大”建设有重大影响的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服务业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同时也更加关注和支持本地优势企业的发展。坚持抓“长”与顾“短”相结合,在建立长效化招商机制上下功夫,同时完成即期招商引资任务,尽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快推进,确保尽早见到效益。对新开工项目,协调落实建设资金,加快建设进度;对签约项目,做好一系列配套保障,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开工建设;对历次集中开工项目常态化组织“回头看”,进度缓慢的,要分析理清问题,逐个协调,逐个攻坚。要强统筹,优化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分析评估机制、考核督导机制,督促项目进度,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市发展改革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就今年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安排以及招大引强工作分别作了部署,邵家渡街道、大洋街道、大田街道、市交投集团等单位作了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