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汲取榜样力量 续写时代新篇

作者:临海市上盘镇 吴晓迪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3月22日20点在央视播出的《榜样5》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我们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要拿起榜样手中的“接力棒”,将榜样的力量传承好、发扬好,落实在基层工作的每一处。

“苔米如花小,也学牡丹开”,从平凡中学习榜样。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无论是“生命守门人”张西京、“微笑天使”张宏,还是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全能书记”杜云,亦或是“守护天使”汪勇,他们都只是普通岗位中的工作者,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有人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有人经常忙到凌晨三四点,每天平均睡眠不足五个小时,他们是基层干部的一员,多年来扎根基层、履职尽责,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从中汲取实干为民的不竭动力,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勤恳为民,练就“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豪情”。

“将心比心为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从民生中对标榜样。榜样身上展现的是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他们用毕生追求“人民至上”的“殷殷之情”,我们这一代“后浪”也要初心不改,以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做群众工作能力的大小和强弱,直接映照出党员干部的担当履职水平和干事创业本领,在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接过奋斗的“接力棒”,永葆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在基层的大舞台上挥洒汗水,锤炼品质,增强本领。在群众的大拇指、同事的欢笑声、领导的赞扬语中,以青春的名义,兑现人生诺言,厚植为民情怀。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从奉献中追随榜样“人民警察”达娃仓决带病坚持工作,因长期在高寒缺氧环境中高负荷工作,导致耳膜穿孔,左耳几乎听不到声音,但是他们仍然没有放弃,继续在抗疫一线与病魔较劲、与时间赛跑,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的护士长在防护还不成熟的情况下,就主动请缨进入隔离房,每天穿梭于传染病房为危重症确诊病人面对面采集咽拭子,帮患者翻身叩背,做口腔护理,照顾他们的一日三餐,进行这些最容易发生职业暴露的高危操作。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为全体共产党员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激励着全国全体共产党员以他们为楷模,向他们学习。

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都要种下一颗信仰的种子,对标榜样、追随榜样,在砥砺奋进、坚定前行中,续写华美时代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临海市上盘镇 吴晓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