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3月30日下午,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台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奠定扎实基础。梅式苗、朱坚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梅式苗指出,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当前防疫形势。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必须坚决克服麻痹、厌战、侥幸和松劲等消极心态,必须更加注重精准防控、精密智控,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高度警醒,扛起担当,慎终如始,举一反三,持续发力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把疫苗接种摆在突出的战略位置,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为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保障。

  梅式苗要求,要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本次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免费接种工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涉及人群最广的预防接种活动。按照上级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精心准备、安全有序、知情同意、责任清晰的原则,安全规范抓落实,平稳有序强引导,扎实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梅式苗强调,要统筹协调,全力落实各项接种保障。要专班推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协同配合,按照“条抓块统”的原则,全面做好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

  王丹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到位,干部要带头,保障要有力,确保高质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许黎野对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了部署。会上,古城街道、东塍镇、市卫健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市体育馆方舱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为全市疫苗接种做好表率。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固定接种点22个,接种台87个,其中市级接种点3个,镇(街道)固定接种点19个。截至3月29日,全市累计接种疫苗6.9万剂次,已完成5.1万首剂次接种,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严重异常反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