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昨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鹏炜作廉政教育报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施伟军主持会议。

  张鹏炜围绕当前全市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通过阐述党纪要求和以案说法的形式,总结了近年来我市查办案例的规律特点,深入剖析了全市政法队伍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原因。张鹏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每年都根据形势变化作出新的重要部署,要从“三个进”的角度,结合我市反腐败工作“三个更加突出”的工作重点,认识和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必须一以贯之“严”的主基调。

  张鹏炜强调,政法干警要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廉洁自律,切实担负起政法铁军职责使命。要牵住“牛鼻子”,党建责任抓落实,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学在前,干在先,带领全市政法干警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强化示范引领,压实责任链条。要善于“扎笼子”,权力运行抓规范,政法干警要永葆敬畏心,坚持严以用权,永葆公仆心,坚持权为民用,永葆规则心,坚持完善机制。要坚持“钉钉子”,锲而不舍抓作风,做到慎独,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慎欲,常思贪欲之害,做到慎友,常念君子之交。要坚持“照镜子”,实事求是抓自查,以此次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方针政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