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全市数字化改革大会上强调:推动我市数字化改革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4月1日上午,全市数字化改革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数字中国建设相关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台州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推动我市数字化改革落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注入更多动力、提供更强保障,以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胡新民、陈福清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推进数字化改革是贯彻落实“数字浙江”战略的使命担当,是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必然选择,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抓手。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这一重大部署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推进数字化改革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思想先行抢抓发展先机、引领实践先行。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贯彻省委、台州市委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核心要义,以数字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进一步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要运用好数字技术、搭建好数字平台、开拓好场景应用,不断解决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难点、痛点、堵点,让全市人民在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梅式苗要求,要重点聚焦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法治这五大数字化场景引领板块和核心领域,全面打造数字化改革五大标志性工程,确保在省、台州市争先领跑。要深化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全面提升党政领导力,重点抓好“主要领域”核心业务数字化,“重大任务”贯彻落实综合集成机制。要深化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重点要以“浙政钉”“浙里办”为基础平台,集成整合政府各部门、各层级应用程序,迭代形成综合应用。要深化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重点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业务场景,推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数字社会建设,全面提高群众获得感,重点以“城市大脑+未来社区+乡村服务”为核心业务场景,着重围绕解决城市治理、百姓生活中的突出问题,为群众提供全链条、全周期的社会服务。要深化数字法治建设,全面构建法治临海体系,重点围绕政法一体化办案体系、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综合集成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法治要素,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智慧化水平。

  梅式苗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努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自觉扛起改革担当,整体推进、奋力争先,健全机制抓落实,紧扣节点抓落实,争先创优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全力开创我市数字化改革新局面。

  王丹强调,数字化改革系统性强、专业性高、涉及面广,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学深悟透,提升数字化思维;要争先创优,打造标志性成果;要统筹整合,推动系统性集成,真正让数字化改革牵动方方面面、走进千家万户,以数字化改革的最佳实践、最佳案例,争创全省数字变革示范市,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市委改革办和“1+5”系统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和全年工作打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