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水务集团 党建引领促攻坚 做好民生“水文章”

作者:蒋超颖 通讯员蒋雅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近日,方溪水库工程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卢杰介绍,为了赶工期、抢进度,市水务集团方溪公司针对蓄水验收工作专门成立了党员攻坚先锋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同步推进大坝主体工程、移民专项设施等建设任务。

  作为省重点工程和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方溪水库以供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灌溉、发电,建成后,总库容将达7205万立方米,日供水规模18.6万吨,电站总装机3750千瓦,不仅能为我市中西部50万人口提供清洁可靠的饮用水源,也将使下游防洪能力从5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

  “经过多年的努力,方溪水库工程进入了水库蓄水最后冲刺阶段。”卢杰告诉记者,接下来,党员攻坚先锋队将继续紧盯7月蓄水验收总目标,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保障施工质量,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早日竣工、水库尽快投入使用。

  倾力推进方溪水库建设,是近年来市水务集团紧盯水利基础建设、打好涉水产业“攻坚战”的内容之一,也是水务“铁军”争先创优促发展、克难攻坚抓落实的小小缩影。眼下,在我市各个镇(街道),由市水务集团排水公司承担主要建设任务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在大洋街道污水零直排EPC项目东港路污水管道铺设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运输渣土的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开足了马力挥舞着铁臂,工地上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像大洋街道这样的污水零直排项目,目前,我市还有12个镇(街道)正在同步推进。近年来,市水务集团排水公司攻坚团队坚持对点破难用实劲,精准推进下实功,业务提升出实招,发挥党员干部带头攻坚的示范引领作用,高效助力全市各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个镇(街道)完成了‘污水零直排区’竣工验收。”市水务集团排水公司工程科科长凌晨告诉记者,今年,我市还计划完成11个镇(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晓强说,“下阶段,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营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保障安全供水为核心,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紧扣智慧水务发展主线,搭建创新赋能平台,全面开启现代化水务事业发展新征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