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清风行动” 严查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作者: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购、运、储、销”等各环节的违法行为,近日,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开展“清风行动”联合执法,针对全市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养殖场(户)、小商品市场、宾馆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违规交易、利用野生动物的行为。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向各经营户发放《关于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告知书》,强调商品经营相关法规手续,并要求经营者明确商品来源。执法中,未发现非法收购、出售、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未发现销售禁用猎捕工具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严格执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坚持集中打击整治和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严厉打击和惩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对野生动物猎捕、杀害、人工繁育、出售、收购、运输、食用、经营利用、进出口实施多环节、全链条无死角监督,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接下来,我市将结合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各部门也将常态化开展排查、管控,巩固治理成效,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