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面推动数字化改革 全力打造“产业大脑”

我市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4月9日下午,临海市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梅式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中控集团创始人、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创始人褚健,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继华、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字化运营总监戴丹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主持签约仪式。

  梅式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当前,临海正围绕“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全面推动数字化改革,全力打造“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连续九年国内DCS(集散控制系统)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且在我市医化园区设有5S店,经验基础丰富,技术优势雄厚。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提供商,拥有全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已经成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此次我们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产业大脑”,既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也是临海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全新起点。临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竭尽所能,以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优的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两家企业发挥各自技术创新、专家团队、实践经验等资源优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集聚新的动能。我们更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增进互信、互利共赢,在智能制造、智能工厂等方面,实现更为广泛的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褚健在致辞时表示,中控集团在工业自动化行业深耕多年,与临海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数字化转型一定是构建一个透明的可视化的工厂,集团将致力于加快工业软件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展,赋能下游用户,从工业自动化产品供应商成为流程工业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用工业4.0技术进一步助推临海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下,王丹代表临海市人民政府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