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强烈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作者:葛晓娟 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昨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梅式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蔡建军主持会议。张鹏炜、董金喜等市领导和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兴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庞威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教育整顿的纵深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下阶段工作切实加以解决。

  梅式苗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查纠深不深、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在接下来的查纠整改环节,要突出重点、坚决整改,以强烈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严格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坚持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学习教育不停步,紧盯学习重点,树牢正确导向,注重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成果真正落地生根。要坚持刀刃向内不遮掩,在思想发动上下功夫,在个人自查上下功夫,在政策引导上下功夫。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松劲,严格依法查处,抓好专项整治,找准问题症结,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同解决,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

  梅式苗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有效开展。要压实责任强保障,全面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的具体责任,政法系统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直接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等要全面落实协同责任,做到逐人、逐岗、逐事定责,形成责任闭环。要强化协作聚合力,研究解决查纠环节中的难点堵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方向不偏、节奏不乱。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要开门纳谏听诤言,在坚持内部查纠为主的同时,注重强化外力推动,征求社会各界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要及时进行责任分解和交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强化宣传浓氛围,牢牢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将英模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我市政法队伍良好形象,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