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省内首创管理模式 加强公路施工监管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图为在G351国道隧道提升工程大龙山隧道段,项目现场负责人汪国鹏正在通过“临海智慧公路”平台,上传工程进度。(任刚 摄)

  本月开始,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积极创新工程监管模式,通过“临海智慧公路”APP,在手机上实时监管项目进度和项目管理人员到位情况,极大提高了项目监管效率。据悉,此功能也是浙江省公路系统的首次应用。

  4月7日上午,在G351国道隧道提升工程大龙山隧道段,记者看到,项目现场负责人汪国鹏正在通过“临海智慧公路”平台,打卡自己的行动轨迹,并将工程进度情况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上传到平台。

  另一端,负责监管该项目的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工程科科长陈美凤告诉记者,借助这个平台,她可以通过手机及时了解项目参建方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情况,并实时监管现场施工情况。

  记者了解到,从4月1日开始,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在省公路系统内,率先利用“临海智慧公路”APP,在公路日常养护管理、路长制管理、路政管理的应用基础上,增加了“工程巡查”“工程巡查记录”两项功能,要求相关人员必须在施工期间,每天通过APP进行刷脸打卡,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后续,该中心将依据APP实时统计数据及分析研判,对未打卡或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依据相关合同规定进行处罚。

  据了解,这一监管模式是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在公路管理系统中的应用,实现了分管部门对承包方和监理方的动态监管及闭环管理,有利于科学有效掌握工程进度,对提升工程质量、人员监管具有重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