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第十二届临海羊岩山茶文化旅游节启幕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昨日上午,第十二届临海羊岩山茶文化旅游节活动在河头镇羊岩山大茶壶广场启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林虹,我市领导梅式苗、朱坚国、张招金、林伟军、方德助、李萍出席开幕活动。副市长程敏江主持开幕式。

   周国富宣布,第十二届临海羊岩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林虹在开幕式上讲话。她说,“中国是茶的故乡”,一片“珍木灵芽”,承载着五千年中华民族优雅的生活方式。台州是史籍记载的江南人工植茶始祖地,也是公认的“江南茶祖,韩日茶源”,氤氲茶香更成就了台州“和合文化”。历经多年的辛勤耕耘和不断创新,台州茶产业百花齐放,临海羊岩勾青、临海蟠毫、天台山云雾、仙居碧绿、三门绿毫等茶叶闻名遐迩,已成为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临海、天台更被誉为“中国名茶之乡”。以茶为媒,以节会友,真诚希望临海以本届羊岩山茶文化旅游节为重要窗口,展示临海茶产业独特魅力和品牌风采,让各位来宾感受临海茶文化的优雅和风情,共同推动临海茶产业和文旅产业共融发展。

   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作为中国名茶之乡,临海茶脉悠长、影响深远,现有茶园面积5万余亩,年产量1300多吨,有“羊岩勾青”和“临海蟠毫”两大茶叶地理标志产品。“羊岩山”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羊岩勾青茶连续多年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依托茶产业发展,以“羊岩山茶文化园”和“安基山茶园滑翔伞基地”为核心的茶旅游集群,拥有“浙江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美丽田园”称号,被沪、苏、浙、皖一市三省旅游局评选为“长三角城市群茶香文化体验之旅最受观迎的示范点”。一盏清茗邀知己。我们以茶会友,共品茶香茶韵,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临海茶文化,促进茶产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茶旅新经济,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共创美好未来。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中国茶叶学会临海专家服务站”揭牌。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茶园,首届斗茶大会、茶锦市集等丰富多彩的茶园活动让大家频频驻足。

   临海首届“斗茶”大会,现场邀请了专家和大众评委,围绕茶叶的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进行指标评分,评选出优质茶品。

   据了解,此次茶文化旅游节由中共临海市委、临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到9月份结束。茶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以“茶业+旅游”模式,通过举办中国(临海)国潮新品茶创意设计大赛、临海市“羊岩勾青茶”地理标志摄影大赛、临海茶文化主题旅游线路及羊岩茶文化研学线路推介等一系列活动,以茶会友,以茶为媒,发展茶文化,打造茶经济,蕴育产业新生态,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奋力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