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强党性 真心为民办实事

作者:高再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有了这个联络站,检察官们就可以一对一上门指导,帮我们完善内部的廉政防控系统;还可以随时给予法律咨询和援助。这样,我们只管放心办企业,省心好多。”日前,说起上个月新设立的市检察院服务护航上盘民营企业联络站,位于上盘镇的浙江誉博眼镜有限公司经理周桂兵连连点赞。

  自全市政法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市检察院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上个月成立的联络站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3月份以来,市检察院经提前预热,抽调17名工作人员,成立3个工作专班,全面启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我们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要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市检察院检察长庞威说。

  为此,市检察院通过专题讲座、红色基地教育、“身边的榜样”教育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干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同时将教育整顿与司法为民理念相结合,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各科室结合各自业务,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开学初,负责未成年人检察的第六检察部深入哲商小学、城西中学、括苍中心校等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开学法治第一课”,让孩子们知法、懂法;第五检察部现场勘查杨哲商烈士故居、郭凤韶烈士故居等遗迹,实地了解革命史迹管理和保护现状,积极开展革命史迹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为后人留住珍贵的红色记忆。

  “短短1个月时间,我们已经安排学习教育17场次,为群众办实事12件。”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尚茂介绍。

  接下来,该院将坚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做好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教育整顿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走深、走实、再上新台阶。其中,肩负案件质量评估的第七检察部早已将目光对准中小企业,计划推出服务民营企业APP、成立法治营商环境理念研究与实践基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出一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