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习近平活动专题 >> 习近平在浙江
字号:    [打印]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将于今天举行

作者:  来源:文化交流杂志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胡兆明4月12日在北京宣布,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浙江省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将于今日在浙江举行。此次专题宣介会的主题为“一张蓝图绘到底”,来自70余个国家的430多名外宾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会议。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浙江人民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干在实处,合力推动浙江实现了从资源小省向经济大省的蝶变、由基本温饱向全面小康的飞跃。浙江的实践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写照和重要缩影。

  2003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实施了“八八战略”,历届浙江省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浙江改革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成为全国体制机制最活、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发展最快、人均收入最高的省份之一。

  浙江努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以昂扬的姿态和全新的面貌,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重要窗口”的壮丽篇章。

  创新

  浙江坚持以创新求突破、求发展,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三大科创高地,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敢为人先的浙江人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协调

  浙江高度重视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问题,努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成为中国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

  绿色

  浙江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环境整治、不断提升生态优势、持续培育生态文化,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耀眼、最动人的色彩。

  开放

  立足“一带”与“一路”交汇地带的浙江,以开放的姿态,主动融入世界经济,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奋力书写同世界交融发展的美好画卷。

  共享

  浙江积极推动实现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优服务、强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来源:文化交流杂志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