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我市设立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

作者:蒋超颖 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昨日上午,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授牌仪式(台州)在台州耀达国际酒店举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润龙、台州市副市长陈挺晨、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任文霞,我市领导王丹、陈先东等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徐润龙授予临海市(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园区)、椒江区(椒江绿色药都小镇)“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牌匾。

  徐润龙指出,后疫情时代,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医药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战略机遇期。希望台州市党委政府和椒江区、临海市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强化药品专业监管能力建设,推进服务站实体化运行,探索药品专业监管所等“条抓块统”新模式,在提升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方面创出特色,打造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台州模板”。希望台州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聚焦“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在构建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职业检查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推进“整体智治”等方面深化监管、科学研究,提供区域药品安全高效能治理的“台州经验”。也希望各位医药企业家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管控,夯实企业发展的安全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中高端转型,创建产业高质量、产品高品质的“台州品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将继续全力支持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临海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学习借鉴上级先进医药监管工作经验,完善医药行业监管体制机制,推动监管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让企业足不出园就能享受到政策、技术、审评办事等优质服务;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大力推行包容审慎柔性监管,搭建项目深度合作平台,加快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打通服务延伸“最后一公里”,为更多优质医药企业、医药项目安心经营、专心创新保驾护航。

  授牌仪式后,徐润龙和王丹共同为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园区)揭牌。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我市设立的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园区)位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头门港分局,由受理大厅、办公区、会议室、临海市医药产业发展展厅四部分组成,主要负责园区内医药企业的产品注册、许可、变更和备案受理工作以及协调联络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