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临海市金融志》出版发行

作者:金雅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4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临海市支行、临海市金融工作中心等单位为最近出版的《临海市金融志》一书举行发行仪式。

  据介绍,该志书历时3年半时间编撰完成,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近100万字,分七篇31章148节,全面、真实、系统地记录了临海市金融业从诞生萌芽到逐渐成型再到茁壮成长的历程和历史沿革,清晰展现各金融机构扎根临海大地,与时代同奋进的风雨征程。

  “该志书从大金融角度收编,内容涉及全市银行和保险、证券、小额贷款、担保、典当公司等金融机构,是一部了解、认识、研究临海金融业的专业工具书,也是一部重要的金融业文献。”《临海市金融志》主编林咸刚说。

  临海金融业历史悠久,起源于唐、宋时期。作为台州市首部金融志,《临海市金融志》既是展示临海金融史的首要资料,更是向建党百年献礼的重要作品。

  “临海金融业起步比较早,但真正的发展应该是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组织下蓬勃发展起来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本书的出版发行,进一步推动临海金融业的发展,使金融业更好服务于临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市金融工作中心主任王建兵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