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科技局 精准服务加快创新成果转化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近日,我市科技局与中国计量大学联合举办“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提升”高级短训班,为全市60余家户外休闲、自动化、汽摩配等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的负责人、质量总监、质量经理等送去科技大餐。

  “如何理解‘质量管理’?”“如何高质量开展‘质量管理’?”……当天,来自中国计量大学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孙长敬教授针对企业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现状、问题和对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从领导作用、文化建设、信息化、流程优化、风险管理等方面为企业实施高质量管理给出了不少实操性建议。与会者听得聚精会神,不时用手机拍下授课内容。“企业发展,质量与技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天的培训会非常对口我们企业的需求,信息量大、干货多,让人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浙江东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回去会细细消化课堂所学,再运用到实践中,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与技术创新上新台阶。

  产品和技术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我市企业向产业链高端发展过程中,解决技术瓶颈显得尤为重要与迫切。近年来,市科技局立足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这一本职工作,积极实施“引进来”与“走出去”两大举措。“我们借助政府设在科技局的军民两用服务推广中心,引进与临海产业链紧密度高的复旦大学、浙工大、中国计量大学等10多家高校院所入驻,委派一至两名技术专家入驻技术转移中心,近距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工作人员平时下企业走访调研,掌握企业所需,常态化举办各类培训活动,实现技术精准对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尹先兵介绍,他们还积极走出去,组织有需求的企业到全国各地的高校院所,举办技术与项目对接会,让企业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与沟通,帮助他们打开眼界与思路,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助力临海经济优化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