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临海小伙潘国顺斩获全国残运会浙江首金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图为颁奖现场。市残联提供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昨日,临海小伙潘国顺在全国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自行车比赛1公里计时赛成年男子组C3决赛上,以1分13秒687的好成绩斩获第一名,这也是浙江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拿到的首枚金牌。

  据了解,全国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自行车比赛于4月21日至28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有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浙江等14支代表队144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潘国顺,1993年出生,我市永丰镇人。作为先天脑瘫C3级残疾人,他肢体残疾却从小热爱体育运动。2009年,他被市残联副理事长、残奥会冠军尹建华发掘,开始了专业的体育训练。

  刚开始,他接受的是赛艇训练,后因赛艇昂贵、训练耗资巨大等种种原因限制,尹建华又为他重新设计了游泳专业训练。8个月的游泳训练,虽然并没有为他的职业体育生涯带来任何奖牌,但是增强了他的肢体协调能力和耐力。

  2012年12月,从游泳转为自行车训练的潘国顺,多次参加了全国大赛并获奖。在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上获自行车项目1银2铜,在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上获自行车项目2铜,在今年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上斩获金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