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台州市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昨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台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台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欠梅作宣讲报告。我市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报告会,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到会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李欠梅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立意深远、见解独到、阐述精辟,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是一堂直抵心灵的“党课”和“思政课”。

  梅式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当前全党上下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自3月初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扣“六个先行”“五个坚持引领”要求,对标对表、学思践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开局。接下来,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台州市委宣讲团来临海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梅式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来抓,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真正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结合起来,与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五个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大破难争先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和打造“三服务”2.0版结合起来,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谋新篇、争先行、当“窗口”、走前列。要强化宣传宣讲,统筹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真正把党史讲准确、讲清楚、讲精彩,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创新推出一批具有临海特色的党史题材精品力作,让革命旧址遗址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让临海大地处处闪耀红色印记、渗透红色文化、充满红色力量。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市委老干部学习中心组成员;临海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及驻会委员,市政协秘书长、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及驻会常委;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师生代表、青年宣讲员代表、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