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括苍镇青年宣讲集市

让党史教育飞入百姓家

作者:通讯员杨姗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图为党员在集市里打快板宣讲。 童铭镇摄

  “各位请来听我言,回顾建党百周年,党史教育已开展,会议精神传下来……”日前,括苍镇曙光新青年宣讲团成员打着快板,在张家渡村集市日开展党史教育宣讲,吸引了前来赶集的老百姓。

  农历日期逢尾数二、五、八为该镇集市日,镇区周边的老百姓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于此。该镇利用这一传统习俗,推出宣讲集市活动,以80后90后机关干部、村级好青年代表、青年教师为主体的曙光新青年宣讲团成员通过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快板、三句半等形式,把讲党史和讲故事结合起来,把枯燥的理论宣讲与乡村主流审美结合起来,用面对面的方言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入户,把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传递到每一位群众。

  “我们括苍有个革命烈士林炯,能跟我们讲讲他的故事吗?”“这些年轻人讲的都是我们听得懂的通俗故事,没想到宣讲也能像赶集一样出现在我们老百姓身边。”在场的村民们听得认真,还不时“点单”宣讲内容。

  据了解,宣讲集市是括苍镇“百年党史教育、青年百场宣讲”系列活动之一。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积极响应,结合红色教育资源,充分发挥青年宣讲团的作用,开展“百年党史教育、青年百场宣讲”系列活动,把学党史课堂搬到农家院坝、村社广场、田间地头,全面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各级会议精神,促进基层理论宣讲大众化、多样化、实效化,把党的故事宣讲到村民心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