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政钉”活跃率 台州连续数周位居全省第一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市级各单位有没有在全省数字化改革“跑道”上跑起来?有没有在场景应用创新上实行“条统块抓”?有没有到省级部门对接沟通争取试点?

  连日来,市数改办专班督查组邀请改革督察员兵分数路,采取阅资料、现场检查应用系统、抽查“浙里办”使用情况等形式,围绕责任落实、项目场景、指标进度等方面,临时对市级单位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观望和畏难不是数字化改革应有的样子。通过督查市级单位,进一步传递数字化改革责任,进一步推动各条线都齐步走。”一名改革督察员说。据悉,为认真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落实《台州市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全面摸清数字化改革工作现状,切实推动市级单位数字化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市数改办专班督查组开展此次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项督查。督查期间,督查组还与相关单位就开展应用场景创新进行交流,督促他们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步伐,抓紧跟上全市工作节奏。

  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也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标志性改革。今年来,市级各单位进一步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求和重点任务,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只争朝夕、蹄疾步稳,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自全省部署2个多月来,市县联动开展重要指标、应用场景、试点项目比拼之势,“浙政钉”活跃率连续数周位居全省第一,“浙政办”日活跃用户数比月初增加了12万。

  督查中,我市各单位的最新数字化改革亮点纷呈。市公安局围绕整体智治目标,打造公安工作新基础,构建现代警务新机制。通过数据融合“一体化”、深化“云上公安、智慧警务”大数据建设应用,建好专业团队,加速警务数字化改造和智能化提升。

  市文广新局在实施“全链式”执法、“非现场”执法1.0版本基础上,探索建立3.0版本即“数字智控舱”系统,争取在三年内接入视频监控20000路以上,形成“融入省平台、横跨文旅体、纵贯市县多”的文旅“数治”工程,为全省文化和旅游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提供“台州经验”。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数改工作,党委会成立了数改办,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目前,该局正在全力建设教育大脑,探索市县联动的教育场景应用,争当全省教育数字化改革的领跑者。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抽查30个市级单位,总体看思想上比较重视,大多按照要求制定了方案、建立了专班、梳理了任务和数据需求。但也发现有些单位对数字化改革思考不多、行动不力、谋划不够,停留在应付状态,工作进展不明显。

  接下来,市数改办专班督查组将通报督査结果,并将其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要求限期整改,明确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