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名单公布 高危21家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事关社会大局和经济发展,与群众生命安全和利益息息相关。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监督管理,我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规定,调整确定2141家单位为2021年度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其中火灾高危单位21家。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名单覆盖面广,商场、宾馆、医院、学校、国家机关、通信枢纽、客运站等都“榜上有名”。其中,市本级25家;椒江区368家;黄岩区203家;路桥区177家;台州湾新区136;临海市224家;温岭市306家;玉环市206;天台县175家;仙居县128家;三门县193家。

  “被纳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名单,并不等同于这些单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是指发生火灾时危险性比较大,可能会造成较大损失的单位,两者存在本质上的区别。”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工程师王利财告诉记者,根据评定标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通常体量都比较大,类别不同,界定标准也有差异。

  在全市2141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名单中,特别提到了21家火灾高危单位,其中市本级2家;椒江区2家;黄岩区3家;路桥区3家;临海市4家;温岭市6家;天台县1家。

  “火灾高危单位指的是在其经营范围内,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容易发生火灾事故,且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单位。”王利财说,直观地说,相较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单位体量更大,一旦发生火灾,造成的损失更为严重。

  明确重点监管目标,为降低火灾隐患开了个好头,而要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有力的监管举措则是必不可少的。“下阶段,我们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在尽可能减少火灾隐患的前提下,确保火情早发现、火灾早扑灭。”王利财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