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4月25日,“追寻红色足迹,点亮阅读星火”——2021“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暨椒江区“云阅”新府城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冰风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悉,去年以来,椒江区开展以“新府城云阅读”为主题的阅读活动,创新打造首个“线上读书月”,并贯穿全年推出“云荐书”系列活动,掀起了全民“云阅读”新风尚。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台州城市精神内涵建设。

  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台州的城市精神,“垦读台州”是将垦荒精神融入全民阅读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如何让它真正成为台州城市精神的内核,成为台州人民的精神坐标?启动仪式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运用“红色根脉”的资源,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以阅读为切入点,助推城市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倡导读书系列活动,让台州这座城市散发出浓浓的书香气息。要抓住数字化改革机遇,创新“互联网+出版”“互联网+阅读”的模式,着力开启阅读“云时代”创新阅读活动,加快阅读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步伐,使数字阅读空间逐步成为理论学习宣讲、思想文化聚合的更大更新平台。

  活动现场,各县(市、区)阅读推广人代表向大家发起读书邀请。此外,还公布了红色阅读清单,共117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