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现场接听12345热线

作者:丁海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4月2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杰云在我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综合交通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运输管理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项局长,你好。我是沿江镇杜岐村村民,我们村前面的道路上经常有工程车经过,车上所载的沙石、泥土老是掉下来,把好好的道路弄得乱七八糟的。这事是不是交通运输局管的?”“你好,你反映的情况是属于我们交通运输局管辖的范围,作为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我们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有权对货运经营者进行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下阶段,我们会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查处你所说的这类违规车辆。”

  “项局长,前段时间看到了有关351国道的信息,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351国道临海境内的情况?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永丰段的建设对我们临海有什么作用呢?”“351国道起点位于临海头门岛,终于四川小金县,全长517公里,临海境内100公里。351国道临海境内由83省道和35省道组成,目前35省道和83省道尚未联通。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永丰段改建工程计划在山前村北面设置一个隧道,将东渡路北延,与35省道相接。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永丰段改建工程建设除了打通国道断头路,还有其他多方面的作用。一是构建城市快速路网。本项目建成后,横向接通甬台温高速临海北至台金高速临海西,并连通104国道、204省道,全线不受横向交通干扰,基本等同于高速公路,形成城市外环快速通道。二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本项目设置了多处互通,有效避免过境车辆对城市交通的干拢,同时让城市交通快速疏通,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东方大道、东渡北路及104国道许墅段的交通压力,提升市域道路的通达性和便捷度。起点邵家渡前湾村附近至大洋街道双桥村附近,全线采用高架加地面道路,实现了过境车辆与城市车辆互不干扰。三是拉大城市框架,拉近主城区与西部的时空距离。本项目打通山前村沙滩头隧道,扩建大田连接线,将东方大道以北区域紧密融入主城区。本项目建成后,邵家渡至永丰车程大约压缩至15分钟,有效缩短了城区与西部的时空距离,推动城乡一体化协同发展。四是解决民生热点问题。35省道大岭山隧道总长3.6公里,该隧道在设计时受客观条件限制,没有设置通风竖井及逃生通道(单洞无法设置隧道横洞)。随着35省道交通流量增长,车辆双向通行造成隧道内气流回旋,单靠原有的12台风机很难将尾气和浮尘排空,洞内空气质量较低,严重影响过往行人、行车安全。本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因汽车尾气导致的安全隐患问题。”

  “项局长,你好。我们临海有公交换乘的政策吗?”“你好,我们临海从去年11月20日起,出台了临海建成区内单票制(票价2元)的公交线路实行刷卡1小时内免费换乘政策。优惠线路有201(花北—台州医院)、202(国贸宾馆—回浦中学)、204(台州府城—牛头山)等24条线路,具体可以在临海公交微信公众号查询。优惠对象为持有临海市民卡(普通卡、老年卡)刷卡乘车的乘客。使用现金支付、银联闪付、移动支付的乘客暂不列入本次优惠活动。优惠办法是自乘客使用临海市民卡乘坐优惠线路刷卡扣费后开始计时,1小时内(含)换乘优惠线路可享受1次票价全免。享受换乘优惠后,系统将重新开始计价,计价后1小时内换乘可再次享受换乘优惠,当日不限次数。 ”

  在当天下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听来电21件,其中项杰云现场接听18件,转交办3件,涉及综合交通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运输管理等事项。对于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项杰云在接听时间内予以回复;对于部分较为复杂、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事项,他交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