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市创建办了解到,全市首次“文明就餐”专项评估情况出炉,制止餐饮浪费方面推行较好的是路桥、仙居、三门、天台,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方面较好的是三门、仙居、路桥、黄岩。

  今年3月31日至4月2日,市文明办委以暗访、明查形式,对我市9个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的三星及以上宾馆酒店、大中型餐饮店、中小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进行实地专项抽查,涉及宣传教育、文明经营、文明用餐三方面,涉及公益广告宣传、组织教育引导、规范计量标价、推行节约用餐、细化加工处理、推行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等八个子项目。

  去年8月以来,我市在全面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基础上,掀起了新一轮“文明就餐”行动高潮。从测评情况看,各地宣传形式多样,制止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氛围浓厚;各地党政机关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创新举措,将厉行节约理念纳入就餐全过程;各地餐饮服务单位反对浪费意识增强,主动引导文明就餐。

  但此次测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少数地方思想上还不够重视,少数单位仍存在主题公益宣传不到位、文明就餐引导提醒不及时、“公筷公勺”配备不主动等现象;部分师生节约意识较为淡薄;三星及以上酒店、大中型餐饮店,消费者宴请浪费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少数单位制止餐饮浪费方式方法过于简单、流于形式等。

  “开展测评目的是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文明用餐良好习惯,努力让每一个台州人都成为制止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代言人。”市文明办、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地文明办将会同教育、商务、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相关主管部门,加强督导监管,推动全市制止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工作落地见效,让“文明就餐”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