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创新强市”专班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昨日上午,“创新强市”专班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金喜,副市长陈福清出席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负责人汇报了《临海市建设“创新强市”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根据《方案》要求,至2025年,我市将高水平建成“创新强市”,形成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创新型领军企业,若干重点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基本实现发展动力转换和创新驱动发展,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高质量发展形成有力支撑。市级有关部门和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就该方案作了交流发言。

  朱坚国指出,创新是发展的内在动力,是永恒的主题,创新被摆在新发展理念的首要位置。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从全局角度部署“创新强市”工作,找准临海面向未来的坐标和方位,注重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科学统筹推进专班工作,坚定不移朝着建设目标阔步迈进。

  朱坚国强调,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力度培育扶持专精特新企业,推进“产业大脑”建设和应用,推动“智能生产线”“数字车间”“智能工厂”等建设。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健全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的科研立项和资助机制,以项目为核心合理配置科技资源。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和台州湾科创走廊“一区一谷一带一圈”创新布局,加快推进临海环灵湖智慧眼建设,全力推进“一地三园一中心”平台建设,发挥好平台规模效应和乘数效应。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做好人才的引育留用,激活创新内生动力,铸就区域“人才高地”。要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政策服务供给,突破发展瓶颈,充分释放创新创业潜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突出组织推动、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责任落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创新强市”“产业立市”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